滕州拼团购房11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武汉:拆三层以上楼房不许“纯手工”

发布时间: 2014-04-10 19:51: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309次浏览


毫无安全防护之下,农民工站在高楼上频频挥锤,这样的景象在城市拆迁中常见。昨天,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对《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修订,明令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拆三层以上楼房不许“纯手工”。

目前,我市以地铁、隧道和城市环线等为主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正处高峰期,房屋建筑工程中超高、超规模、超深基坑工程比重逐年加大,这与本世纪初的城建规模相比有明显的变化。从近年的生产安全事故分析,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等,是全市建设工程安全事故多发、高发的主因。

因此,此次办法修订中,明确规定:三层(10米)以上建筑物、构筑物的拆除要采取机械或爆破方式进行,拆除作业时应划定危险区域,设置围挡并有专人监管。

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前,必须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完善应急抢险机构设置,制定应急预案,并提交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总监理工程师对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理负责,且只宜承担一个项目的总监工作,最多不超过两项;项目负责人在同一时期只能在一个建设工程任职。(记者 夏琼)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