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118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楼面价超周边地块近3倍 远洋开盘延期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4: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49次浏览


远洋地产旗下的北京单价项目远洋万和公馆,其超过2.7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超过目前周边地块楼面价的近3倍。

在目前房价向下的背景下,高企的成本导致房地产项目难以定价定价过高,不被市场接受;定价与周边同类型楼盘相近,楼盘可能无利可赢甚至出现亏损。两难困境导致该楼盘身陷开盘难产的窘境。

但对远洋地产来说,眼前有着比万和公馆的微利更为紧要的事。根据中报,2011年6月30日至今年6月30日期间,远洋地产有约209亿元流动负债需要偿还。而根据公司通讯,去年7~12月的6个月,公司的合约销售额为150亿元。是否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利润率可能极低的万和公馆,或许将成为远洋地产需要慎重考虑的事。

项目开盘延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远洋地产旗下的北京项目远洋万和公馆项目现场发现,三三两两的工人们正在工地现场进行地面修整以及地面测量的工作,还未见半点楼盘的影子,工地现场较为冷清,这与当初这块竞标的热闹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0年3月15日,经过84轮竞拍,远洋地产旗下的北京远豪置业有限公司以40.8亿元拿下该地块。扣除教育、医疗用地等之外的商品房部分地块,该地块以高达2752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一举成为当时北京的新科单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与远洋地产相关人士的沟通中获悉,该地块直到2011年5月才动工,而如今动工已近8个月,项目仍处于地面测量阶段,建设速度有如蚂蚁行走。

与慢开工相呼应的就是该楼盘呈现出来的缓卖楼的景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上半年,便传出该楼盘计划于去年年中开盘的消息。在去年年中北京远洋召集的一次北京媒体聚会上,远洋地产北京区域事业部副总经理胡宇宙曾透露,远洋万和公馆会在2011年10月前后入市销售,然而直到今天,该楼盘仍处于待售状态。

远洋地产相关人士直言,还未接到楼盘开盘的具体安排。而该楼盘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在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电话沟通中也只是模糊地表示,楼盘可能会在5月前后开盘,但补充说,具体开盘时间仍可能会调整。

与此相衬托的是,与远洋万和公馆近在咫尺的保利旗下项目保利中央公园,拿地时间与远洋万和公馆相差仅三天,但该楼盘已于去年8月21日开盘销售。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