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84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不再是居民投资首选 明年楼市温度更低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6: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9次浏览


昨天,央行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居民对当前房价感受变化不大,对房价上涨预期出现大幅回落,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3.9%,接近有该项监测以来的最低点(13.2%,2008年三季度);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

■储户调查

京沪预期降房价者骤增

数据显示,72.9%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o;,较上季下降2.8个百分点。对下半年房价走势,46.2%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o;,20.8%的居民预期下降o;,19%的居民预期上升o;,这一比例较上季下降了18.9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与上海两地居民预期房价下降的比重大增,分别达28.5%和26.8%,较上季各大幅提高14.3和22.8个百分点。

未来3个月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3.9%,比上季小幅下降0.3个百分点。接近监测以来的最低点(13.2%,2008年第三季度)。这一结果表明,目前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房地产调控成效凸显。

买房不再是投资首选

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偏好房地产投资o;的居民为16.5%,较上季大幅下降7.1个百分点。报告指出,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首选。取而代之的是投资基金、理财产品o;,占比22.5%。其他依次为债券投资o;,占比16.4%;股票投资o;占比9.7%。其中,债券投资已连续6个季度上升。

在各类消费中,居民购车意愿为13.9%,处于调查以来较高位。大额商品消费意愿与旅游意愿分别为24.8%和20.6%,较上季分别回落0.5和3.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