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85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限购助推年轻化 去年深圳豪宅平均购买年龄38岁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8:57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1631次浏览


随着去年深圳高端物业井喷出现,千万级别以上豪宅已经成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市场反馈来看,豪宅产品不再仅仅是功成名就的富豪养生之地。观澜湖地产相关人士近期受访时称,去年下半年其推出的别墅产品被80后业主购买的比例明显增加。

据深圳中原实际成交数据来看,深圳豪宅置业者有年轻化趋势,2013年千万以上豪宅平均购房年龄为38 .7岁,较2010年平均的40岁明显下降,但仍高于目前深圳34岁的平均购房年龄。

年轻富豪偏爱中心区

根据深圳中原提供的数据,从深圳豪宅聚居区来看,豪宅置业者平均年龄在34-45岁之间,而福田中心片区平均年龄最小,仅为34 .3岁。这主要是因为年轻富豪追求时尚、热闹,而福田中心区交通便捷,商业配套成熟,居住氛围浓厚,是不少年轻富的理想置业地。

相比之下,由于更重视养生和休闲,宁静、私密和自然资源优美则是中老年富豪的首选。大梅沙、后海湾、香蜜湖等豪宅片区凭借的山水、海景资源对此类需求更具吸引力,这些区域豪宅置业者平均年龄也相对较高,特别是热门旅游地大梅沙片区的豪宅置业平均年龄约44.8岁。

限购政策助推年轻化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分析,深圳豪宅置业者年轻化主要受到三方面影响。首先,2010年限购政策出台后,误伤了不少改善型置业者。为绕过购房名额的限制,这部分置业者只能以子女名义购房,变相满足改善型需求,因此从统计口径来看,无疑会拉低豪宅置业者的购房年龄。

其次,深圳的IT、金融、电商等行业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这些知识和资本密集型行业同时吸引了大量年轻精英。与传统制造业相比,这些行业属于成长型行业,发展前景好,利润率高,年轻精英们能够在短期内积聚大量财富,从而带来高端改善型住房需求。

另外,深圳富豪数量居全国前列,当父辈们积累的财富转交给下一代后,其追求奢华的生活理念会逐渐爆发,而在众多标榜奢华的商品中,豪宅无疑是最受富家子弟追捧的,这也是推动深圳豪宅置业者年轻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