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220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计算很重要 糊里糊涂可不行!

发布时间: 2016-04-09 10:27: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19次浏览


买房之前,我们必须要很明确的知道公摊面积计算方法和公式,这样才能在购房的时候免去很多意外和麻烦,糊里糊涂的可不行!

所谓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它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对于公摊面积的处理,现在我国尚无明确法律法规出台,因公摊面积的不明确,使其成为房地产交易过程中争论的焦点。

长期以来,人们都习惯按建筑面积买房,而建筑面积等于套内建筑面积加公摊面积,这就使某些不法开发商利用公摊面积这个外衣,在房屋销售过程中乱来。但是,由于建筑面积计算的复杂性和专业性,购房者很难知道自己买的房子面积够不够,有没有被开发商兑水。 所以,很多购房者就这样吃了哑巴亏。

那么公摊面积如何区分?

现在我国尚无明确的法律对公摊面积加以约束,只有建设部的行政规章和地方政府的部门文件做出的原则性规定。现在政策主要是根据2000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执行。依据《房产测量规范》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即公摊面积为:

1.、大堂、公共门厅、走廊、过道、电(楼)梯前厅、楼梯间、电梯井、电梯机房、垃圾道、管道井、水泵房、消防通道、交(配)电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为该建筑服务的专用设备用房;

2.、每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及外墙(包括山墙),为墙体面积水面投影面积的一半。

不应计入的公用建筑空间为:

第一、仓库、机动车库、非机动车库、车道等,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单独具备使用功能的独立使用空间;

第二、售房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屋;

第三、为多幢房屋服务的警卫室、管理(其中包括物业管理)用房。

明确需要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为整幢建筑物的建筑面积扣除整幢建筑物各套套内建筑面积之和,并扣除作为独立使用的地下室、车棚、车库,为多幢服务的警卫室、管理用房,以及人防工程等之后的建筑面积。

那么公摊面积到底该如何的计算呢?

建筑面积等于套内建筑面积加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等于公摊系数乘套内建筑面积

公摊系数等于总公共分摊面积除以(套内建筑面积*总套数)

套内建筑面积等于套内使用面积加墙体面积

影响公摊面积的因素:

第一、户型同一栋楼里1梯1户、1梯2户和1梯3户是不一样的,典式楼和板式楼市不一样的。

第二、公共设施 只有楼梯和既有楼梯又有电梯是不一样的,公共设施、走廊越多公摊就越大。

第三、建筑规模 楼梯高度越高公摊越大。

了解了这些相信各位对房屋公摊面积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小编整理了的知识能对您起到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曹弘扬JN955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