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18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首季房价涨幅榜,比深圳苏州更牛的竟是它!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3:1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8次浏览


撰文:孙斌

放松未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又开始收紧,但从3月公开数据观察,似乎并未对当月楼市产生实质影响,全国楼市回暖之势还在延续,只不过主角由一线城市变成二线城市。

前3个月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涨声一片,截止3月末,楼市均价在万元以上的城市扩容至26个,标准排名也调整了监测范围,新纳入东莞楼盘、武汉楼盘、合肥楼盘、济南楼盘、廊坊和大连楼盘等6个城市。

标准排名统计,3月均价万元以上的26个城市中,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2个,下跌的只有4个城市。其中,合肥3月的环比涨幅最高,为15.84%,当月楼市均价10382元;东莞排名次席,上涨12.7%,均价11107元。排名3~5位的分别是廊坊7.95%、上海楼盘5.94%和北京楼盘5.43%。

尽管3月楼市依然处于普涨格局,但仔细分析可以看到,涨幅高的城市已由一线城市转向二线城市,并且环比涨幅有放缓的趋势。

除上述排名1至5位的城市外,其余21个城市环比涨幅均低于5%,3月环比涨幅前10位的城市只有北京上海两个一线城市,而且排名在3个二线城市之后,另外2个一线城市,广州楼盘环比涨幅2.83%,排名11位;深圳楼盘环比0.14%,排名21位。4个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为台州楼盘、济南、福州楼盘和三亚楼盘。

谁是一季度楼市最“牛”城市?在26个均价万元以上的城市中,东莞的季度涨幅最高,上涨22.77%;合肥上涨22.24%,排名第二;上海16.35%第三。2月份标准排名发布的楼市涨幅榜中的冠军苏州楼盘,其在前2月累计涨幅为11%,超越深圳位列均价万元城市第一位,但3月苏州的环比涨幅只有3.41%,后劲略显不足造成其一季度累计涨幅只有14.78%,排名在上海之后,只名列第4。

而2015年最“牛”城市——深圳,一季度的涨幅为9.94%,排名第8位。排在它之前的7个城市除了上述4个城市外,另外3个城市分别为廊坊14.31%、北京12.49%和珠海楼盘11.95%。

从2015年末到2016年初,苏州楼市确实经历了一小波快速上升,并曾一度领涨,但从3月数据来看,不管是环比还是累计涨幅,苏州的领涨之位已被取代,二季度表现如何很难判定。日前,有消息称,因苏州房价上涨过快,当地部分开发商已有捂盘惜售等迹象出现。

2015年末,标准排名将苏州列为2016年涨价动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详见2016年涨价动力最大的20个城市,判断的理由来自土地一级市场繁荣程度。

以苏州目前13500元的楼市成交均价来看,其在26个万元以上城市中排名略低,2014年苏州住宅卖地收入250亿元,平均楼面价4500元,结合地产行业销售价约为买地楼面价2.5~3倍的价格估算,当前苏州13500元的成交均价与2014年开发商4500元的楼面价成本相匹配。但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苏州的住宅卖地收入400亿元,平均楼面价飚升至9150元,一年时间土地一级市场卖地收入与楼面价几乎是倍数增长。事实上,2015年苏州的楼市成交均价在10000元~11000元上下,而2015年9000元的卖地楼面价实际上已经与市场上销售的房屋价格平齐。如果用2.5~3倍的价格估算,9000元的楼面价对应的是22500元~27000元的房屋销售价格。目前来看,大量的高端楼盘将会在2017年前后上市销售,这部分楼盘将直接拉高苏州楼市的成交均价。

在这样的预期之下,购房者将会面临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房子有的是,坏消息是价格有点高。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