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174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王石微博称“下周一一起迎战”秒删后澄清“与万科重组无关”

发布时间: 2016-05-28 10:24: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4次浏览


早报记者 周祺瑾

万科与深圳楼盘地铁重组的事件,因为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的一条秒删微博,再次搅动市场极大关注。

5月26日11时,王石发布一条微博称:“下周一,一起迎战!”不过,这条微博在发布不到20后被删除。

此前的2015年12月19日,王石也曾在其微博转载《万科被野蛮入侵背后的真相,一场大规模洗钱的犯罪》,称“下星期一见”。该微博随后被删除。

因此,王石二度发布“周一见”,再次掀起市场对“万宝之争”的关注。

对此,万科方面称,6月中旬会召开董事会商议重组复牌事宜。王石这一微博与万科并无关联,其下周一将参加某软件公司发布会,可能与之有关。

王石方面也随即发布微博澄清,此事与万科重组无关。不过,这并没有熄灭外界对于万科重组的关注。

2015年12月,王石公开叫板宝能系,对其持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万科表示不满,直言不欢迎宝能成为万科的大股东,随即万科在去年12月18日宣布停牌,正式拉开“万宝之争”的序幕。今年3月13日,万科公告宣布引入新的战略投资伙伴——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根据重组预案,万科将以发行新股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深圳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到该收购标的中。

接近万科的人士透露,交易完成后万科管理层、华润集团以及深圳地铁集团三方的持股比例之和将超40%,远超宝能系及安邦保险的持股总和。这被视为万科阻击宝能入主的保卫战。

万科A000002.SZ最晚将于6月18日复牌。在此当口,王石的秒删微博难免引人关注。

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已停牌近半年的万科A重组能否顺利推行。

在万科宣布与深圳市地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后,3月17日,万科原大股东华润集团对媒体称,万科和深铁合作方案公告,没有经过万科董事会讨论通过,是万科管理层自己的一个决定。华润称,其派驻万科的三位董事已向深圳和香港的监管部门反映上述问题。监管机构在处理反馈中。

4月9日,报道称,华润有意接手“宝能系”所持万科股份。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华润和宝能春节前曾在新加坡开会,商讨万科股份转让一事,但讨论的方案未获华润高层认可。

华润的这一反转,令外界颇为不解。现时宝能系及华润集团分别是万科的第一及第二大股东,若双方联手,将合共持有万科超过30%股权,有能力打散王石引入深圳地铁的如意算盘。

对于重组会否通过,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对早报记者称,“我们会努力。”

万科已多次发布重组进展公告。5月21日,万科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正常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

万科在3月13日的公告中,除披露与深圳市地铁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外,还称“就本公司目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本公司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不过,有消息称,万科目前重组对象仅有深圳地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