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244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2018楼市:三四线楼市的火爆还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 2018-02-28 13:40:25

来源: 腾讯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8315次浏览


南京(楼盘)市民彭明很懊悔本人举措慢了一些。

2018年的春节,彭明和家人的大局部工夫都花在踩盘上。在看了十几套房之后,彭明在正月初十(2月25日)那天终于选定了一套心仪的房子——位于河西新城江心洲仁恒绿洲新岛的一套81.2平米的两居室。

两天当时,彭明却迎来了不好的音讯。2月27日,置业参谋给彭明打来电话,说银行存款利率又上调了。

在此之前,南京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普遍是首套上浮15%,二套上浮20%,但是,2月27日后,彭明选定的银行房贷利率又上浮了5%——加起来,一个春节首套利率上浮20%。

彭明正在跟置业参谋磋商换家银行办存款,同时也担忧其他银行也会跟风而上,上调房贷利率。

彭明表示,2017年全年南京的新房价钱由于政府的限价政策根本没下跌,但是由于房贷利率不时下跌,买房的本钱却蹭蹭上升。

“去年春节,首套利率还可以打九折,往年春节首套利率上浮15%到20%,如此一来,存款200万30年还清的话,月供要多付1800多元,总利息要多还60多万元。”彭明说。

在去年演出一房难求的火爆场景之下,2018年春节,南京新房成交量同比下降28.8%。

但是仍然有少量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楼市,2018年的开年行情非常“兴隆”。

链家2月2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和2017年春节同期相比,一线城市的政策环境较前一年同期分明更严,因而全体表现弱于2017年春节;二线城市全体好于上一个春节,但是外部出现出分明差别和分化,调控力度绝对较小或许新房供给量添加的省会城市成交量分明增长(西安(楼盘)、福州(楼盘)、重庆(楼盘)、大连(楼盘)、成都),2017年政策严峻的城市成交分明弱于前一个春节(南京、济南(楼盘));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交增减参半,其中山(楼盘)东的局部城市得益于大规模棚改货币化,春节时期坚持了全年成交热度,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

一线城市:上海(楼盘)北京二手房买卖量腰斩

链家数据显示,在出台“认房又认贷”的调控措施之后,北上深广狗年春节时期成交量同比大幅下滑。

北京(楼盘)、广州(楼盘)两城虽在2016年10月阅历一轮调控,但政策效果继续工夫短,在2017年3月再次同步伐控,均实行“认房又认贷”,鸡年狗年两个春节所处的政策环境大爲不同,致使两城2018年春节时期成交量同比大幅增加,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辨别下滑60.2%和29.4%,链家二手房成交同比辨别下滑19%和71.1%。

深圳(楼盘)和上海早在2016年10月和11月便实行“认房又认贷”,两个春节的行政调控差别不大,但在愈加严厉的房贷利率条件下,2018年春节时期上海新房、二手房成交同比降幅辨别爲25.5%和50.5%,深圳链家二手房成交虽有增长,但相对量照旧处于极低程度。

二线城市:总体走高但分化分明

链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时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增速最分明的两城是西安及福州,同比增长近3倍。2017年此二城虽在调控之列,但其调控力度绝对较爲平和,且其作爲省会城市有良好的资源吸附才能,加上人才吸引政策的利好带动市场成交。重庆和大连由于没有出台严峻的限购限贷政策,2018年春节楼市成交表现较好。重庆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84.4%,链家二手房成交同比增长48.9%;大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增长40.8%,链家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近150%。

新房供给量的添加带来成都春节时期成交量大幅添加。成都2018年春节时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增长141%,次要是春节后期新房市场集中推盘(春节前三周新房供给量超越13000套)致使春节时期成交增长。

而在调控政策严峻的二线城市,成交量则呈现分明下滑。

济南实行“认房认贷”,且非户籍购房者首套首付比例达60%)、南京(实行“认房认贷”,且二套有存款记载的首付比例高达80%)等二线城市2018年春节时期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同比辨别下降45.5%和28.8%。

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带来的暴跌

链接数据显示,在一些棚改货币化力度较大的三四线城市,买卖量呈现了暴跌。

其中,山东两城泰安(楼盘)和东营(楼盘)的新房成交较去年春节有分明添加,辨别环比增长678.6%和190%,近年来山东棚改货币化力度大,2017年山东棚改开工80.37万套,同比添加50.5%,2018年估计开工套数爲84万套,东营2016年货币化安顿比例71%(前九月),2017年90.6%(前九月),泰安和东营是山东棚改货币化的缩影。且东营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基地,其民营企业开展态势良好,2017年民营企业500强中总部位于东营的达18家,居全国第7位,东营人均GDP处于全国较高程度,其产业和经济的良好开展是其房地产市场表现较好的一大缘由。

而江苏镇江(楼盘)、河北衡水(楼盘)、广东肇庆(楼盘)等地,由于其产业根底单薄、经济增长乏力,买卖量同比呈现了30-40%的下降。

土地出让:1-2月同比下跌50%

在大局部二线城市房价和买卖量下跌、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招致房价买卖量暴跌的状况下,房企拿地的热情仍然不减。

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高达5932.23亿,同比2017年同期的3839.2亿下跌幅度高达54.5%。

最高的杭州(楼盘)卖地591.27亿,同必下跌250%,其次北京558.1亿同比下跌341%、苏州(楼盘)498亿。土地市场从金额看,热点城市开门红,包括武汉(楼盘)、福州、广州、郑州(楼盘)、重庆、济南、天津(楼盘)等14个城市卖地超越100亿。

不过,从成交的状况来看,2018年1-2月份,土地的溢价率根本颠簸,大局部城市溢价率均坚持低位,一线城市尤其低,上海的溢价率更是低至0.06%。总体而言,热点城市溢价率根本在10%左右,分明低于2015-2017年均匀30%的溢价率。

2018年局部房企业绩目的调高一倍

在二三线城市仍然火爆之下,房企积极拿地和并购,并纷繁调高了2018年的销售业绩目的。

泰禾集团(000732,股吧)2018年销售目的爲2000亿元,2017年,其销售量爲1007.2亿元。

融信中国2018年销售目的爲1200亿元,2017年,其销售量爲700亿元。

首创置业2018年销售目的爲750亿元并方案冲刺800亿元,2017年,其销售量爲558.5亿元。

其他房企对2018年的销售目的也有不小的期许。

华夏幸福(600340,股吧)位于河南省焦作(楼盘)市武陟县的郑北孔雀城推广担任人孙超称,2017年他完成了10亿的销售额目的,而集团给他定的2018年的销售目的爲30亿元。

而融信中国对其往年完成比去年高近一倍的销售目的则决心满满,融信中国方面称,近两年来,融信中国在杭州等二线城市积极拿地,土地储藏富余,基于对二线市场的看好,2018年完成1200亿元的销售业绩不成成绩。

关于三四线城市的火爆状况还能继续多久,国研中心市场所邓郁松表示,这要看该地域的棚改货币化能否还能继续停止,假如棚改货币化接近序幕,而同时产业和经济不能提供强无力的支撑,则市场状况会比拟低迷,而且三四线城市的房产活动性差,一旦市场行情反转,则少量的业主将无法出手房子,一些运用首付贷、抵押贷等杠杆资金来投资三四线房子的人将“欲哭无泪”。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