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拼团购房5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没缴税二手房房产证一样办理 青岛卖家疑中介造假

发布时间: 2015-11-12 09:57: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21次浏览


刘女士表示,现在该拿的票据她都拿到手了,唯独剩下个人所得税的税票,中介一直没有提供。

齐鲁济南楼盘11月11日讯青岛楼盘的刘女士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并委托当地的中介给她办理过户,如今房产证到手,房子也算是过户完成了,可刘女士却表示,这套房子她现在有点不大敢住。

青岛刘女士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今年9月份自己为了给孩子买套房,也为了改善生活条件,看上了现在购买的这套房子。

很快,刘女士和房主协商,委托中介给她们办理了过户,如今房产证拿到手,按说应该是件高兴事,可刘女士说,现在她手里还缺样东西。刘女士表示,现在该拿的票据她都拿到手了,唯独剩下个人所得税的税票,中介一直没有提供。

按理说,个人所得税应该由卖家承担,但刘女士说,之前她跟卖家协商过,个人所得税也由买方来付。那么,刘女士买的这套房子到底需不需要缴纳个税呢?

青岛城阳房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个人所得税是对卖方来说的,如果卖房名下只有一套房子,往外卖就免交所得税。如果名下有两套以上房子,需要缴纳2%所得税。

但是卖家王先生表示,个税应该由买家承担。刘女士表示,当初她和卖家找到中介的时候,三方签订了房产的买卖合同,合同中规定,十万块钱包括所有的过户费用,假如不够的话,由中介承担剩余费用,假如剩下的话,也归中介所有。

个税税票为何不能提供,记者找到了为双方办理过户的中介公司。中介对于个税税票的问题一直含糊其辞,记者在现场问了半个多,对方也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答案。

那么,个税中介到底交没交,事情的真相又是什么呢?

卖家王先生:“虽然钱不是我出,但名字是我的,为了避免出现什么法律责任,我想把这个事弄清楚,或者拿到个税的发票。”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只有是家庭唯一住宅,并且购买时间超过5年,在两个条件同时满足的情况下,卖方才可以免交个人所得税,而王先生表示,自己名下有多套房产,所以个税肯定是要交的。

对于个税税票的问题,中介负责人一再回避,那么,他到底有没有替当事人缴纳这部分费用呢?记者电话咨询了青岛城阳地税局的工作人员。

地税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能够通过缴税人的身份证号查到缴税情况,随后,卖家王先生对他的缴税情况进行了查询,结果显示,这笔个税并没有缴纳。

对此,中介的这名负责人又是如何解释的呢?

青岛城阳21世纪房产中介正阳路店刘店长表示,中介从带客户看这房子,签完合同,中介工作就已经完成了。

刘店长表示,合同的补充协议里这样写道,丙方只为乙方提供房产证和必要的契税完税单。但买方认为,这并不能成为中介不给他交个税的理由,因为十万块钱已经包含了这部分费用。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很多隐秘过程,我是没法给你说的,全国各地都有。”刘店长竟然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对于交没交这个钱,这名负责人还是一再回避,但是买卖双方担心,日后再因为这件事惹上不必要的麻烦,同时,还有一个问题,个税不交的话,房产证又是怎么办出来的呢?

青岛城阳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子的买家只要想拿到房产证,就要有人把所有的费用交清,不管是税还是费。

既然中介没有替买卖双方交纳个人所得税,房产证又怎么能办出来呢?

卖家王先生怀疑中介伪造了自己首套房证明,来省掉个税。

然而,中介的负责人却表示,税票肯定无法提供,十万块钱也都花在了该花的地方。随后,对于此事,他给出了态度,这就是出了风险由中介承担。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